天才一秒记住【权七小说】地址:https://www.quanqihao.com
】
【而在做完这些之后,你也终於有时间来解决自己的疑惑了……】
【崇禎七十二年,丞相詔令朝鲜及倭国史官入京师,与朝廷史官合编《中华史》!
】
【史官们带著各自的史料赴京修史,而你便在空閒时专程来看他们编书,一边当监工,一边则认真的向他们討教各种歷史问题。
】
【在这认真的学习之下,你逐渐构造出了一个新的史观……】
【明朝的歷史倒是很正常,与你所知的区別不大:三皇五帝夏商西周,而后春秋战国,再往后就是秦、汉、三国、两晋、南北朝,以及隋唐宋辽金元明。
】
【朝鲜的歷史也很正常,什么箕子朝鲜、高句丽就不提了,只说李氏朝鲜从明初建国就做了大明的藩属,於是双方的关係一直很好,而在万历援朝之后,这种藩属关係更是达到了巔峰,朝鲜完全可以算得上是大明的內藩了!
】
【只有倭国不对劲……】
【倭国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歷史,只知道自己与中原王朝的交流很有限,至少以他们的记载来看,他们的歷史最多考据到唐朝之时,之前则不太清楚。
】
【但可以確认的是,他们从来没有“天皇”
这个君主,最多有过“倭王”
。
】
【而“倭王”
在明朝初年就已经倒台了,其后倭国四处內乱,一直乱到了万历年间……从织田信长开始,倭国才有了统一之象,而后又经过丰臣秀吉、德川家康两代的努力,倭国才重新统一,並建立了德川幕府……】
【当你好奇问倭国史官有关幕府为什么要叫幕府的时候,史官的回答与德川將军一致:是因为德川家康仰慕大明的强大,所以遥尊大明皇帝为君主,自己只称为“幕府將军”
,替皇帝治理倭国……】
【你又问:既然没有天皇,那丰臣秀吉为什么要叫“摄政关白”
呢?他摄的谁的政?】
【答:大明皇帝!
】
【史官恭敬的回答:丰臣秀吉同样是因为仰慕大明皇帝,所以才自称“摄政关白”
,为皇帝摄行倭国政事……】
【你:……逆大天!
】
【“那鎌仓幕府和室町幕府又是什么情况?”
】
【你不死心的继续问:这两个幕府比织田信长还早,特別是鎌仓幕府,这玩意儿比大明都早,总不能也是仰慕大明皇帝的吧?】
【史官茫然:什么是鎌仓幕府和室町幕府?】
【你:啊?】
【在你的目瞪口呆之中,倭国史官很明確的告诉你:倭国並没有这两个幕府,以前只有“倭王”
,末代倭王在明初亡国之后,倭国就分裂了,直到织田信长开始统一……】
【你人都傻了!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