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一秒记住【权七小说】地址:https://www.quanqihao.com
人生总是起起落落
banner"
>
这一个月过得像一个世纪一样长,每周的时间被拉到无限长,有时候我真想一觉醒来,发现眼前种种皆为梦境。
可现实不是梦境,所以该受的还得受着。
气鼓鼓地攒了一些委屈,本来以为我能说很多,能倒出所有我想倾吐的情绪上、心理上的垃圾,临下笔才发现,其实不过如此,能说出口的痛苦也不过是些慢慢会变得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,而那些巨大的痛苦必定是难以说出口的。
这么想来,这段时间的凡此种种都不过是日后的小事一桩,时间跨度也不会很长,大概是一个月之后即会产生这样的想法。
每年的四月貌似都过得不太平,去年的四月喜欢的男生喜欢了别人,兴冲冲地奔去她的城市,而我一个人跑去杭州,全程都被一股情绪牵动着,想着“我要玩儿得比他好,我要玩儿得比他好,我一定可以玩儿得比他好……”
结果是我在雨里游玩了好几天,一个人晃悠,假装很开心、很享受一个人的时间,其实结局是我输了,他玩儿得好过我,我变成个败北的将军,但也得咬着牙兑现之前吹过的牛。
这个四月则好像一直在磕磕绊绊中度过,工作像是在坐船,一不小心就会翻船,或者一个大浪打过来,人就得在晃晃悠悠中紧张地站好。
当然也怪自己是个疏忽大意的人,需要付出几次代价才能纠错,成年人就是不断为自己的错买单,只不过希望这单子要付的代价小一点儿。
昨天还和朋友讨论,好像在工作中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,不只工作,情感、家庭、人际关系都是如此,每个人都委屈,每个人都这样觉得。
对工作其实没什么可指摘的,不过是适者生存。
觉得合适的、舒服的就做,没那么适合的就调试,调试不来就换别的。
别那么看重,现在的社会真不会让人活不下去,不过是我们都想活得更好罢了。
前天晚上我跟K游泳回来,坐在沙发上突然崩溃大哭,杂事很多,没一件可以立马解决,而他这周每晚都有新的问题要跟我讲,内容基本都是我不好的地方。
原来没有人是没脾气的人,被念了太多的不好,我也会有脾气,且不知如何应对,累积了三四天的怨气,终于在前天晚上爆发了。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!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,请尝试点击右上角↗️或右下角↘️的菜单,退出阅读模式即可,谢谢!